智慧赤峰 客户端下载

【红山区】严把四个重点环节十二道关口 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02-18 10:12:54 赤峰广播电视台

在新冠肺炎防控的特殊时期,如何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红山区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通过指导企业严把四个重点环节的十二道关口,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红山区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抽调卫生防疫、产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专人组建专班,向复工复产企业派驻疫情防控服务指导员、复工复产协调服务员的务实举措,并同步建立处级领导包联制度,帮助企业严把四个重点环节的十二道关口,全心全意为企业复工复产服好务。

一是严把复工审批“三道关”

按照市区两级重点企业开复工相关要求,按照“防控优先、统筹兼顾”原则,督促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经疾控、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等多部门现场审核,切实把好疫情防控关、安全生产关和环境保护关。

二是严把上岗上工“三道关”

将体温合格、佩戴口罩作为入厂、入车间必要条件,分类实施返岗人员管控,对赤峰境内、红山区外返岗人员,要求携带所在地指挥部出具的健康证明入区返岗;对重点地区即将返岗人员,严格落实“点对点”提醒,要求员工暂不返回;对外地返岗人员,统一安置集中隔离,真正把牢进门检测关、车间检测关和个人防护关。

三是严把企业管理“三道关”

要求企业每日对车间、厂区重点部位消毒2次,同时制定轮流倒班、就餐分餐等制度,避免人员集聚,严格把控厂区车间消杀关、职工倒班分流关、职工分餐就餐关。

四是严把下班回家“三道关”

要求职工出厂登记、居家检测,若有异常及时居家隔离,同步上报密切接触者相关情况,主动把控好出厂登记报备关、居家体温检测关、密切接触报告关。

来源:红山晚报

记者:张学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