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赤峰 客户端下载

【林西县】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

2020-03-04 08:03:04 赤峰广播电视台

全县居民朋友们:

解封道路,是为了复工复产,不是为了走亲访友,不是放松了防控,而是要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众所周知,我们国家为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付出了前所未有的代价,虽然防控形势逐步趋好,但只是刚刚取得阶段性胜利。

在此关键时刻,如果我们曲解了道路解封的用意,那么将前功尽弃,所有的努力将付诸东流,坚持才会胜利!可不要觉得道路解封就意味着疫情结束,防控放松了!相反,因为道路解封,交叉感染的风险更大,决不能放松警惕!

从目前实际情况来看,随着复工复产的单位越来越多,人员流动更加频繁,末端防控压力更重,情况更加复杂,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时候。戴口罩或许是有些闷,但这是非常时期的非常措施,戴口罩是阻断病毒传播的重要防线,与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比起来,这一点不舒服自然也能克服了。零增长不等于零风险,还没到“撒欢”的时候!下面这3个例子是因为解封后放松防控而引发的感染案例,希望广大居民朋友们引以为戒。

前段时间,南方一家大公司复工,公司一位司机邀请了三位同事到家里聚餐,结果因为房东儿子后来成为确诊患者,导致这几位司机同事及乘坐过他们班车的公司所有员工被隔离。一时的放松换来的是惨痛教训。

2月27日,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确诊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患者因与武汉返乡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病例徐某多次接触,经市疾控中心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和专家组会诊,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

2月28日,在重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江北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周海龙现场通报了一个案例,一名患者因为在乘坐公交车时没有戴口罩,与一名确诊患者前后相隔16秒,上了同一辆公交车被传染。

当前,疫情拐点尚未到来,一些人就摘下口罩,出门逛街、聚集,如此麻痹大意、侥幸松懈,令人忧心如焚。防控疫情越到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越不能掉以轻心,防微杜渐才能巩固成果。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我们更要学会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用实际行动守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在疫情防控对垒胶着阶段,决不能为贪图一时的口腹之欲、撒欢之欢,让无数人的努力功亏一篑!

最后,再次提醒每一位居民朋友,要继续毫不松懈地做好防疫工作,能不出门尽量不出门,万不得已出门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不去人多的地方,与人交谈保持一定距离。如无必要,请勿外出,谨慎出行,做好防护,严禁聚集,防患未然!

林西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指挥部宣传组

2020年3月2日

来源:活力林西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