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赤峰 客户端下载

【松山区】关于禁止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通告

2020-03-09 16:03:09 赤峰广播电视台

松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禁止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通告

为严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有效落实《市场监管总局 农业农村部 国家林草局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2020年第4号),切实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和监管力度,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农(集)贸市场、食品生产加工单位、食品批发零售单位、餐饮服务单位、电商平台等经营场所,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

二、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进出货查验、索证索票、台帐记录制度,禁止使用活禽、野生动物原料,严格食品贮藏保存,严把食品加工制作关。

三、各生产经营单位严禁贮存无合法来源的肉制品,不得购买、销售不可溯源或无合法来源证明的的冷冻肉及肉制品。

四、各类广告媒介严禁为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或者禁止使用的捕猎工具,以及为违法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制品发布广告。

五、广大消费者要充分认识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和食用野生动物的健康风险,远离“野味”,抵制滥食野味。

六、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联动执法检查,对发现有违反本通告规定的,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查处,对经营者、经营场所分别予以停业整顿、查封,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七、社会各界发现违法违规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可向松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报,举报电话:12315,0476—8495005。

松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3月9日

来源:今日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