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赤峰 客户端下载

我们回家了

2020-04-02 07:50:00 赤峰广播电视台

满载着全市人民的深情期盼,我市首批驰援湖北归来的白衣天使踏上了回家的路。我们也是派出了三路小分队,随车对他们进行了采访。

刚踏上家乡的土地,国文霞就迫不及待地和在武汉新交的好朋友分享家乡的美景和喜悦的心情。这个只有26岁的姑娘,是宁城县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前段时间,她因为一个“内蒙古驰援湖北医疗团队的小姐姐秀了一段蒙古族舞蹈”的视频火遍朋友圈。同时她也是内蒙古驰援湖北第三批医疗团队中年龄最小的“战士”。

宁城县中心医院国文霞:“我们一般是凌晨1点就要起床洗漱、穿衣,1:30乘车赶往医院,3点准时入舱,交接班、巡视查房,记录特殊病情这些。那时候在车上就是补觉。”

宁城县中心医院李红玲:“我想再见,再见脱下防护服的姑娘。他(信中)写的这些让我印象特别深刻,我希望他到时候来赤峰,我要带他一览大内蒙古的风采。”

一小时后,大家到达宁城县中心医院,他们终于见到了许久未见的家人和同事......

宁城县中心医院李凤斌:“回家以后心情特别激动,特别澎湃,首先要做的就是抱抱我的两个孩子,然后看看我妈我爸还有我媳妇,尝尝他们做的饭。”

这批回家的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大部分都是80后,对于领队马俊艳来说,这14个队员既是战士,又是孩子。

赤峰宝山医院马俊艳:“我感觉我这支队伍特别的优秀,因为我们都是来自不同的科室,特别有组织性纪律性,有原则,肯干,我特别满意,他们是我的骄傲。”

赤峰宝山医院刘芳芳:“初一的时候就跟我爸爸说过,我说我今年,第一大愿望就是去湖北,等到我们去了之后,看到特别特别繁华的武汉变的,特别特别冷清,我们当时就想我们一定要尽全心全力为他们服务,让他们早日出舱早日康复。——在武汉的时候会经常和家人视频吗?——有时候也不太视频,视频太多的话他们也会担心什么的。很期待(回家),特别特别期待,用分钟去计时回家。”

同一时间,在赤峰市肿瘤医院,时隔57天,巴特也见到了妻子周蕊。

赤峰市肿瘤医院巴特:“她为了帮我“欺骗”我的父母一直帮我瞒到了45天,我最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带着我的妻子去看我的宝宝,去看我的爸爸妈妈。”

巴特妻子周蕊:“他为我们的孩子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他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

一张张带着“战痕”的脸庞、一幕幕直抵人心的画面……不负嘱托、不辱使命的驰援湖北的医疗队队员们,欢迎回家!

赤峰市肿瘤医院程艳艳:“希望我们有机会再去武汉,武汉最美的不是樱花,是他们感恩的心。”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共派出驰援湖北医疗队4批,共计109名医护人员。这次返回的40名医护人员分别是来自赤峰市肿瘤医院、赤峰宝山医院和宁城县中心医院。随后,4月3日,我市还将迎回第一批援湖北的30名医护人员。第四批驰援湖北的39名医护人员仍在武汉承担重症患者救治任务。

赤峰市肿瘤医院医护人员合影


赤峰宝山医院医护人员合影

赤峰市宁城县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