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赤峰 客户端下载

孟宪东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

2020-04-08 07:04:08 赤峰广播电视台

4月7日,市委书记孟宪东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听取近一段时间我市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 孟宪东指出

全市上下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变成一种常态化的工作机制,精准落实到复工复产和社会生活各方面。

● 孟宪东强调

要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和重点地区人员返赤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确保不出任何纰漏。持续做好在外返赤人员的摸排梳理工作,严惩瞒报虚报等行为,确保不漏一人。同步做好复学复课组织工作,严格守牢校园防疫安全关口,确保安全复学。做好市旗两级“两会”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和城乡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工作,逐一落实好工作补助、减负减压、轮休调休、典型宣传等各项措施。卫健和疾控系统、公安、铁路、机场、社区嘎查村等疫情防控重点部门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为全市全面复工复产提供坚实保障。

● 孟宪东要求

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出台的一系列复工复产和稳定就业政策措施,全面梳理当前企业用工需求,切实解决招工难、就业难并存的结构性矛盾。多措并举激活消费市场,把受疫情影响被压抑的消费潜能充分释放出来。动态优化完善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用好各类金融支持政策,加大再贷款再贴现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正常运转。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抓住国家加大新基建力度的有力契机,积极争取专项债券,精准谋划一批大数据、5G、防灾减灾、医疗卫生等领域补短板项目,打通复工复产各个环节,全力助推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来源:赤峰新闻综合频道

全媒体记者:高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