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赤峰 客户端下载

满洲里海关首次检出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两人为夫妻关系

2020-04-10 14:50:08 赤峰广播电视台

4月6日,呼伦贝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满洲里海关在满洲里公路口岸来自俄罗斯的中国籍入境旅客中检出2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病例,两人为夫妻关系。这是满洲里海关首次检出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轨迹:

4月4日 (北京时间)

该两名旅客从俄罗斯莫斯科飞往俄罗斯赤塔市。

4月5日 (北京时间)

从赤塔市包车至后贝加尔斯克。

4月5日 14:30

从后贝加尔口岸步行至满洲里公路口岸入境。

4月5日 15:00

满洲里海关所属十八里海关工作人员对入境旅客实施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申明卡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其中,患者1(女)申报有咳痰症状,体温经检测为37.1℃,排查未发现其他症状。患者2(男)健康申报无异常,体温经检测为36.5℃。因两人系夫妻关系,满洲里海关将患者2作为密切接触者对其保持密切关注。

4月5日 15:10

满洲里十八里海关工作人员对该两名旅客进行样本采集,送满洲里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检测。

4月5日 15:50

满洲里十八里海关将患者1(女)转运至地方定点医院诊治,将患者2(男)移交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送至指定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4月6日 0:30

经检测,该两名旅客咽拭子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

目前两名患者在当地医院隔离治疗。

患者1

女,37岁,中国籍,个体经营者,国内居住地为黑龙江省绥化市。进境前14日,在俄罗斯莫斯科柳布利诺大市场居住。

患者2

男,36岁,中国籍,国内居住地为黑龙江省绥化市,为患者1的丈夫。4月4日,两人与同行人员共8人从莫斯科飞往赤塔,从赤塔包车于4月5日到后贝加尔斯克,于4月5日14点30分从后贝加尔口岸步行入境满洲里公路口岸。自述所经商的市场有确诊病例,本人无确诊病例接触史。

来源:海关发布 魅力满洲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