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赤峰 客户端下载

赤峰监狱五名援鄂民警平安凯旋!

2020-04-29 08:04:29 赤峰广播电视台

4月28日,赤峰市五名援鄂民警圆满完成任务抵达赤峰。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不辱使命,平安凯旋。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赤峰的大街小巷都洋溢着浓浓春意,在赤峰玉龙国际机场,记者看到援鄂民警的家属早早的来到这里,手里拿着为他们准备的礼物,等待着英雄回家。

“一言难尽,喜忧参半,又挂念又担心。

知道他今天回来特别高兴,我家是通辽的,

昨天就特意赶过来的。”

“一直给家里报平安。

但是就是好久不见了很想她。”

“挺激动的,说句心里话,

孩子走的时候我特别担心这段时间,

但是现在平安回来了,我非常激动,

我会为我有这么样一个女儿感到自豪。”

“我已经两个多月没见爸爸了,

爸爸要回来我特别开心,

我给爸爸准备了很多的礼物。”

分别了两个多月的援鄂英雄们终于在9:30分踏上了家乡的土地,见到了想念已久的亲人与朋友。鲜花,掌声,将英雄们团团围绕,再一次看到亲人和朋友们,英雄们终于卸下了铠甲,展露出了柔弱的一面,落下了激动的泪水。援鄂民警告诉记者这一次的援鄂行动虽然危险,充满了未知,却还是希望在祖国最需要他们的时候能够尽一份绵薄之力。

在回来的大巴车上刘畅向记者介绍了他们在方舱医院的工作情况。

“在那边的工作主要就是

管理那个已经感染确诊的病人,

包括体温监测,带着他们体检,

然后给他们进行心理疏导。”

据了解,民警是分两批去往武汉支援的,第一批派出的一名监狱医生于2月6号离开赤峰,第二批派出的四位女民警于3月15号离开赤峰去往武汉,此次他们安全归来,赤峰监狱特意为他们举行了小型的欢迎仪式。

赤峰监狱鲁占豹:

“我们这几个民警,真的是不单是赤峰监狱的光荣,也是咱们赤峰市整个全市人民的光荣,他们代表我们赤峰监狱全体民警职工进行援鄂应该说是圆满完成了。今天他们终于回家了,我们特别激动。”

赤峰监狱援鄂民警 刘硕:

“接下来的工作我会比以前更有责任,更有担当。”

赤峰监狱援鄂民警 解璐嘉 :

“到家了,这个经历是很难忘的。我觉得这个是可以值得一辈子骄傲的事儿。”

赤峰监狱援鄂医生 周迪:

“家里面天空真蓝。同志们熟悉的面孔真亲切,我还活着,真好。”

报 道丨 吕海英  杨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