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赤峰 客户端下载

赤峰市倡议:端午将至,不必往返,亲友安康,无需挂念!

2020-06-18 13:06:18 赤峰广播电视台

致端午节期间北京中高风险地区

来赤返赤人员的倡议书

6月11日以来,北京已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8例,33个地区被确定为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赤峰市作为北京周边地区,与北京人流、物流往来密切,近期从北京高、中风险地区来赤返赤人员已达3288人,发生输入性疫情的潜在风险很大,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为切实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出以下倡议:

一、如果无极特殊情况,端午节期间尽量不要来赤返赤。可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与家人畅叙亲情、沟通联络。这既是对您个人、家庭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

二、确需来赤返赤的人员,请配合执行以下防控措施。从北京新发地市场及其它高风险地区来赤返赤人员,严格执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的管控措施;从中风险地区来赤返赤人员,抵赤后全部在第一入赤点进行集中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者可解除隔离,连续7天向所在辖区申报健康状况。检测结果阳性者,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等防控措施。

三、从北京中高风险地区来赤返赤人员要主动申报,不得谎报、瞒报、迟报。对存在谎报、瞒报、迟报等行为的,一经发现,将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为保护您和他人身体健康,请主动配合我们工作,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最后,提前祝您端午安康。

赤峰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6月18日

来源:赤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