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赤峰 客户端下载

红山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开展进口冷链食品专项检查

2020-11-16 11:11:05 赤峰广播电视台

  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和赤峰市市场监管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为扎实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红山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行动迅速,从11月8日开始组织全员执法力量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了专项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重点对辖区经营性冷库、食品生产加工单位、餐饮单位、各大商超进行了“拉网式”全面排查,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进行登记备案一是对11月8日前来源清晰且在保质期内的进口产品做好登记造册并转给疾控部门重新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对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追根溯源依法进行查处;二是11月8日以后进口的冷链食品,只有供货凭证、口岸检验合格证明、核酸检测报告齐全的方可上市销售;三是对冷库经营单位及冷库使用单位,要求进口冷链产品相关材料必须齐全,否则不得入库,经营者必须做好进货查验和销售登记,做到进口冷链食品“来龙去脉”清晰明了可溯;四是对食品生产加工单位,要求进货时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相关证明不全的坚决不得进货,同时做好生产加工记录,原材料来源、批次、入库日期、生产加工日期、成品批次、出厂记录等相关信息必须详细可查;五是对餐饮和各类商超经营户,要求必须向进口冷链产品供货商索取相关供货商凭证、口岸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等材料,凡是不能提供的,一律不得上市,不索取相关证明或证明不全就上市销售的,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同时要求各餐饮户和商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和员工管理制度,加强员工健康监测,记录每天体温,严格实行顾客员工进门佩戴口罩和体温测量制度。

      11月15日,红山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吴秉忠约谈了辖区全部冷库经营单位负责人,对冷冻制品疫情防控工作再次做出部署,要求各冷库要严格按照市区政府和各级疫情防控部门的通知,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检查检测活动。严格入库管理和日常消毒工作,对冷库内工作人员、运输车辆及司乘人员按规定进行测温消毒检测并做好记录。

      截止发稿,红山区市场监管局已出动执法人员420人次,检查相关经营户2100余户,发放、张贴宣传公告10000余份。专项检查工作将在今后一个时期内持续进行。     

来源:赤峰市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