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赤峰 客户端下载

内蒙古新增本土疑似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2020-11-25 10:45:52 赤峰广播电视台

2020年11月24日7时至11月25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增满洲里市本土疑似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截至2020年11月25日7时,现有本土确诊病例2例、疑似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在满洲里市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流调和溯源工作仍在同步进行。目前满洲里正在组织开展全市居民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满洲里市累计采样203326人,完成核酸检测145428人。2名无症状感染者和1名疑似病例的流调工作正在进行中,已排查出密切接触者245人,均已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在指定场所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全程实行闭环管理,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根据满洲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截至昨天15:00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已全面结束。采样期间,该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各检测点秩序井然,市民积极配合,主动前往依次进行采样。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多个检测点看到市民们在指定地点排好队等待进行核酸检测。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秩序,严格控制进场检测人员数量的同时,不断提醒市民保持距离,戴好口罩。现场工作人员在登记市民的个人信息后,逐一为市民采集咽拭子,等待检测的市民间隔一米距离,有序进行采样。

自检测工作全面展开以来,各办事处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切实保证了采样效率和检测质量。阜城社区书记李兰梅说:“这几天我们组织居民有秩序地来到这里采集核酸样本,各承包单位、社区民警、社区干部和办事处的人员全体出动,共同维护现场秩序,确保了辖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顺利完成。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共渡难关,希望我们满洲里越来越好,加油!”

来源:满洲里日报、健康内蒙古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