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赤峰 客户端下载

《2021年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施方案》解读之八: 强化考核奖惩

2020-12-25 12:49:19 范玉梅 赤峰广播电视台

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需要一流的团队,需要发挥绩效考核的导向和激励作用,调动每一个人的积极性,主动性。《2021年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施方案》,对此做了明确规定。

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纳入市直有关部门和各旗县区年度考核范围,实行“一月一调度,一季一排名,全年定奖惩”的督导机制。在总体时间安排上,2021年4月至6月份集中开工一批项目,9月份进行现场观摩,12月份由市委和市政府组织有关部门进行专项考核,并召开总结和推进大会。

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的通知》中的“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有作为、有成绩、有贡献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按照有关规定嘉奖、记功、授予称号,给予物质奖励”等有关要求,建立奖励机制,市政府安排专项经费,对2021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先进地区进行补贴,对委托招商联络机构给予适当补贴,对招商引资先进个人进行奖励。

市政府安排标准化厂房专项资金,对标准化厂房给予专项补贴。市政府设立5000万元园区建设扶持资金,用于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园区综合奖励。市委、市政府将依据考核结果,实施“五个一批”奖惩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