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赤峰 客户端下载

《优化营商环境 加强招商引资·招商图谱》 林西县大营子乡:整合资源 多渠道招商

2021-01-20 09:40:18 王虹 何桂茹(林) 赤峰广播电视台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大会召开后,林西县大营子乡第一时间落实会议精神,把资源开发、扩大规模、延长下游产业链条、飞地经济、多企合作等作为招商引资主攻方向,力争通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进一步带动全乡2.3万农民增收致富。

林西县大营子乡党委书记鲍艳利:“依托我乡现有的优势资源,定位我乡发展的方向和招商引资目标,制定招商图谱,拟定招商图册,挖掘乡友资源,梳理招商线索,组建招商团队,收集招商信息,做足了前期的准备。而且近期“小试牛刀“,已经形成了一点点的初期战果。一是(2020年)12月20日,我乡与内蒙古安快集团达成合作意向,目前已经通过该平台获取两条招商信息。一条是养殖业产业链项目,另一条是氢氟酸化工项目,我乡现在正积极与对方企业对接。二是我乡铅、锌、银等矿产资源丰富,多年来银洞子沟铅锌矿一直处于探矿状态,经近期多方联系洽谈,林西森腾矿业有限公司计划投资7000万元,建设年采矿能力15万吨的采选加工项目,目前已经在办探转采、征地等前期手续。三是大营子乡建有万亩蔬菜产业园区,现有设施蔬菜暖棚6500亩,大田蔬菜25000亩,同时配套建设有保鲜库、分拣车间等配套设施。依托这些资源,(2020年)12月10日,我乡派出招商小分队前往广东,与粤港澳大湾区蔬菜供应商洽谈并签订了合作协议,计划投资1000万元,在我乡建设蔬菜产业基地,同时在产品分拣、包装、冷链运输、深加工等方面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行深度的合作。下一步,我们将把招商引资工作立足于大营子乡,放眼整个赤峰市,全市一盘棋,抓好飞地项目,推动产业集中、集聚、集约发展,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