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赤峰 客户端下载

《优化营商环境 加强招商引资·招商图谱》 翁牛特旗紫城街道:拓宽招商渠道 做大环城产业

2021-01-29 11:15:31 赤峰广播电视台

翁牛特旗紫城街道围绕“一环三区七园”环城产业带,把绿色农畜产品加工、旅游开发、飞地经济等作为招商引资主攻方向,引领乡村振兴新突破。

翁牛特旗紫城街道办事处主任谢东:“过去,紫城街道经济类型以农牧业为主,着重发展设施农业、露地蔬菜和肉牛养殖,是乌丹城区的“菜篮子”。目前,我们计划重点围绕德日苏嘎查、杨家营子村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第一、德日苏嘎查2019年被国家民委命名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其蒙古族秧歌被纳入“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依托德日苏生态农林休闲观光园区项目,在原有农家乐、民宿、采摘园基础上,以发展生态观光、休闲旅游、果菜采摘为重点。目前,北京一家公司计划投资6000万元,建设1000亩花卉基地,同步推动辖区旅游业特色化发展。第二围绕翁旗“一环三区七园”环城产业带经济发展思路,依托杨家营子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现已投资1亿元,计划征地2000亩,建设日光温室400栋以及配套设施,这个项目我们计划两年内打造完成。第三,紫城街道利用与赤峰玉龙工业园区接壤的优势,利用园区内现有配套设施资源开展招商引资,上海一家轻工业企业现已到实地勘察,通过洽谈有意向投资5000万。接下来,紫城街道将积极主动对接投资商,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上手抓,争取把现有项目全部落地的基础上,争取更多更好优质投资,加快地区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