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赤峰 客户端下载

《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更好服务市场主体若干措施》解读二十一: 优化劳动力市场服务

2021-01-29 11:16:24 赤峰广播电视台

从今年开始,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技能人才自主评价、企业“共享用工”方面都有新变化,今天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更好服务市场主体若干措施》解读,我们就来说一说这方面的内容。

自治区内企业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理时限由45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特殊工时首次审批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再次审批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逐步推进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审核、评审、公示、备案等实现网上“一条龙”服务。自2021年开始,在规模以上企业全面推开技能人才自主评价。推动劳动者入职体检结果互认,减轻求职者负担。引导有需求的企业开展“共享用工”,通过用工余缺调剂提高人力资源配置效率。统一失业保险转移办理流程,简化失业保险申领程序。优化部分行业从业条件,按要求推动取消除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以外的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并将相关考试培训内容纳入相应等级机动车驾驶证培训,驾驶员凭培训结业证书和机动车驾驶证申领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