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赤峰 客户端下载

《优化营商环境 加强招商引资·招商图谱》 翁牛特旗乌敦套海镇:聚焦产业链精准招商 培育壮大产业集群

2021-02-02 09:34:26 陈渥文 秦国攀 李艳达(翁) 赤峰广播电视台

翁牛特旗乌敦套海镇发挥地域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旅游、规模化种养殖、农畜产品加工等主导产业,并将在现有产业基础上,聚焦产业链精准招商,加快培育壮大产业集群。

翁牛特旗乌敦套海镇党委书记 孙学苗:一是聚焦现代农牧业产业集群为牵引,打造“两区一带一基地”现代产业新格局。两区一个是绿色五谷种植区,另一个就是以下府、马架子、玉田皋、孤山子、那吉来这五个村为主的万亩稻田风光区,这块种植面积有3万多亩,年产优质大米达1500万公斤。眼下,我们与河北省粮食加工商会进行了联系沟通,计划吸引河北省的粮食加工企业到我镇投资建厂,整合大米加工企业,延长大米精深加工产业链,打造“品牌”大米。此外,我们还与吉林省辽源市一家公司进行了洽谈,该公司计划投资2000万元,建设万吨蔬菜保鲜库项目。一带就是依托五牌子、新、新、敖之木这四个村形成的牛、羊、猪生态养殖产业带,下一步我们发展目标就是扩大养殖规模,建设养殖基地,打造独具特色的生态养殖品牌。目前,我们正与江西正邦集团洽谈,建设生猪屠宰项目,形成养殖屠宰加工产业链。一基地就是以中心村、三十家子、三道沟、三间房、太湖山这五个村为主的优质玉米制种基地,目前已经与吉林省的诺美信种业公司和华硕种业公司进行了洽谈,这两家公司初步意向投资7000万元,建设种子加工项目。二是聚焦特色旅游资源优势,这部分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是以保护原生态为主,壮大我们的特色旅游产业,让更多人发现乌敦套海镇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