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赤峰 客户端下载

核酸检测免费!赤峰市进一步明确返乡人员管控措施

2021-02-04 10:20:04 赤峰广播电视台

关于进一步明确返乡人员管控措施扎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针对近期各地落实返乡人员管控措施存在的政策执行不统一,广大群众政策不清来电咨询较多的现状。市指挥部结合国家、自治区对返乡人员管控政策的最新要求,进一步梳理明晰了我市对返乡人员的管控政策,请各地严格执行,不得擅自加码。

一、不同类别返乡人员的管控措施

(一)对高、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按照国务院文件要求,高风险地区人员或近14天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不流动。中风险地区人员或近14天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春运期间原则上不流动,如确需出行,须经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持有72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地遵守赤峰市疫情防控政策。

(二)对跨省返回农村牧区人员。要按照国务院文件要求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做好体温和症状监测,在返乡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

(三)对自治区内返乡人员。自治区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要按照国务院文件要求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做好体温和症状监测,在返乡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自治区内其他返乡人员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可有序流动。

二、落实管控措施的几点说明

(一)跨省返回我市城区但有计划到农村牧区探亲、访友的人员,按照跨省返回农村牧区人员管理。

(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每日必须进行两次体温监测并及时向嘎查村(社区)报告监测结果。在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必须外出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如有发热、咳嗽、气喘、咽痛、腹泻、嗅(味)觉减退等症状时,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临近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

(三)各地要按照“村报告、乡采样、县检测”的要求,做好返乡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返乡人员的核酸检测费用由属地旗县区政府承担。

赤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2月3日

来源:赤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