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赤峰 客户端下载

赤峰这里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

2021-03-05 10:03:05 赤峰广播电视台

广大市民朋友们:

目前,我国多地依然存在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新发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按照内蒙古科协《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应急科普和科技志愿服务的通知》的要求,并结合我市实际疫情状况,赤峰市科协面向全市招募优秀科技志愿服务人才,为进一步提升公众疫情防控的意识和能力,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健康生活方式,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公共卫生安全贡献力量。

1.招募要求

身体健康、思想觉悟高、品德良好、纪律性强,具有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

年龄:18到50周岁;

具备一定的自然科学知识和科学素养(医学、心理健康、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优先);

无发烧、发热、咳嗽等症状,近两周内没有离开过赤峰境内,没有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行密切接触的;

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前,需出示绿色健康码和行程码。

2.服务内容

开展科普宣传工作:通过网络新媒体、社区大屏、社区宣传栏、下发科普小册子等方式增强人民群众的科学素养,引导公众建立正确、健康的生活方式;

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协助社区进行信息登记、排查走访、测量体温、秩序维护等工作;

其他志愿活动:根据疫情和各旗县区实际情况,开展其他志愿服务工作。

3.招募原则

自愿组织与统一安排相结合:报名和参与志愿活动采取自愿原则,具体科技志愿活动由各旗县科协统一安排;

就近服务:原则上志愿者应在本旗县报名,就地进行志愿服务;

保障安全:志愿活动需在确保志愿者自身和人民群众的安全下进行;

服务时长认定:根据志愿者实际服务时间,由各旗县志愿管理员进行认证,并计入志愿者服务总时长。对工作表现突出者,市科协将予以集中评优激励。

4.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防控工作结束

5.服务时间

即日起至防控工作结束。志愿者应按照各级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工作要求,适时开展科技志愿工作。

6.报名方式

报名科技志愿者需先完成科技志愿者注册,需登录中国科技志愿服务平台(http://www.stvs.org.cn/),或微信关注“科技志愿服务”公众号,进行科技志愿者身份注册及认证。

完成科技志愿者注册后,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科技志愿者报名,报名审核通过后由管理员允许进入科技志愿群,也可直接电话联系属地旗县区科协,由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审核并添加进群。

图片

图片

赤峰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1年3月3日

来源:红山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