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赤峰 客户端下载

《优化营商环境 加强招商引资·招商图谱》 阿鲁科尔沁旗巴拉奇如德苏木:发挥资源优势 助力招商引资

2021-03-16 09:40:45 王虹扈景源 高圆圆(阿) 赤峰广播电视台

阿鲁科尔沁旗巴拉奇如德苏木围绕“一大两小”“一优两特”“一心三点”的资源优势,充分挖掘潜力,稳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阿鲁科尔沁旗巴拉奇如德苏木苏木达 麦拉苏:“具体来说,我们这个“一大两小”畜牧业资源,指的是我们这个肉牛肉羊和笨猪的产业。我们的“一优两特”的种植业资源主要集中在西南部和东南部以及全面上,西南部这块是我们的种子的基地,特色种子的产业,东南部这块是我们说的优质牧草,将近有20万亩的资源,还有我们整个巴拉奇如德面积内,将近有25至30万亩的锦鸡儿的资源,这几年也通过开发和利用,它的经济效益和产业作用发挥的还是比较明显的。那么我们的旅游资源来看,“一个中心”指的是我们达兰花的宝山寺,宝山寺始建于1651年,已经有300多年的这样的历史了,那么围绕这一中心,西南地区有将近3万多亩的塔玛根沙漠的这样一个很好的资源,在穿沙,越野这方面绝佳的选择地。在西北地区有将近5000亩的宝力格水库这样一个资源,水资源也比较丰富,周围的环境也比较好,所以说“一心三线”的这样一个旅游资源对于下一步我们的招商引资有着很大的潜力。那我们第四个优势就是一条龙的服务,我们从跑前期手续到中期的推进到后期的服务我们一定会认认真真,负责任的做好方方面面的服务性工作,能够达到一条龙的服务,让来的企业,少跑腿,让他们能够舒心的展开工作,这就是我们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