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赤峰 客户端下载

抓紧预约!松山区可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2021-03-31 08:44:45 赤峰广播电视台

关于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通告

为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保障全民健康,根据自治区、赤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部署,为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病毒传播、保障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和百姓生产生活创造良好条件,自即日起,我区全面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接种对象

年龄为18-59周岁的居民,部分因特殊原因需接种且身体基础状况较好的老年人。

以下禁忌人群不能接种:

1、对疫苗或疫苗成分过敏者。

2、患急性疾病者。

3、处于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者。

4、正在发热者。

5、妊娠期妇女。

二、接种时间

即日起-6月30日

三、接种流程

(一)预约接种。请符合上述条件的居民,主动到所在村(社区)进行登记,并根据村(社区)的通知,佩戴好口罩,按时前往指定疫苗接种点接受疫苗接种。

(二)接种服务流程。健康询问(预检),信息登记,签署《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验证疫苗信息,接种疫苗,接种后现场留观30分钟。

(三)接种程序。基础免疫为2剂次,2剂次接种间隔时间为14-28天。

(四)接种剂量、部位及途径。此次接种为上臂外侧三角肌肌肉注射,接种剂量为每次0.5ml。

四、其他事项

接种时需全程佩戴口罩,现场提供居民身份证,签署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接种后须留观30分钟方可离开。广大居民群众要充分认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保护个人健康、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病毒传播方面的重要作用,特别是随着疫苗接种工作的持续推进,国际、国内将进一步放开人员流动,疫苗接种将成为各地防范外部疫情输入的重要手段,也将成为各类人员安全有序流动的重要凭证。请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响应号召,大力配合和支持我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附:松山区疫苗接种单位信息 咨询电话:5862001(松山区疾控中心)

赤峰市松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3月29日

松山区疫苗接种单位信息

图片

图片

来源:今日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