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赤峰 客户端下载

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米”,赤峰在行动!

2021-08-11 10:28:48 赤峰广播电视台

社区是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的安全屏障,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市各社区迅速行动,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居民生活平稳有序。

图片

香格里拉工作人员:你好,我是香格里拉社区的,问下你家新冠疫苗都打了吗?

打了,我这不能打,他们都打了。在松山区铁东街道香格里拉小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对住户进行地毯式排查登记。摸查近期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信息,健康情况,行程轨迹以及疫苗接种情况,做到“上门入户 不漏一人”。

图片

松山区铁东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 黄亚会:到目前为止,排查共有4名境外返回人员,18名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22名外来务工人员,32名呼伦贝尔返回人员。针对不同人群分别落实了相应的管控措施,确保不漏一人,管控到位。

排查的同时,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进一步宣传疫苗接种政策,确保疫情排查及接种疫苗宣传工作稳步高效进行。

图片

松山区铁东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 黄亚会:8月6日,又联系上级部门增设一处流动疫苗接种点,各社区通过入户、打电话、群发信息张贴倡议书等方式,广泛动员居民接种疫苗,重点解决了北城、春光、晨曦三个社区老弱病残到街道接种点接种难的问题。截至目前,铁东街道共接种一针剂29641,接种率77.16%。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红山区东城街道富龙社区第一时间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网格体系,确保定点到人、责任到人。依托网格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三重防控力量,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进行严格摸排,落实管控措施。

图片

红山区东城街道富龙社区 辛石磊:如果发现有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我们及时要求他们提供行动轨迹,行程码,核酸证明,并且要求他们在家进行医学隔离14天,每天进行体温报备。 对密接,次密接,国外回来的人员,社区及时联系疾控中心,疾控中心会派专业人员和救护车,将他们送至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

东城街道富龙社区还通过社区微信群、流动式语音宣传等方式,倡导居民减少串亲、聚会等活动,并加强小区卡口管控,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登记等防控要求。

图片

东城街道富龙社区 辛石磊:接下来我们社区将加大管控力度,督促居民及时打疫苗,与辖区为数不多没有打疫苗的居民进行沟通。我们也会通过挨家挨户下户等方式进行地毯式排查,对中高风险地区返赤人员不报备的,及时和有关部门沟通。及时向居民传达上级发布的指令。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