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赤峰 客户端下载

红山区司法局西城司法所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问卷调查活动

2022-04-24 09:24:35 赤峰广播电视台

为深入推进“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切实了解辖区企业和商户的法律需求,3月28日下午,红山区司法局西城司法所联合辖区城管部门、社区志愿者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问卷调查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工作人员对辖区企业及商户进行了逐一走访,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书籍和宣传品,邀请其填写了调查问卷,对他们提出的法律需求和意见建议进行了详细记录,对企业和商户在经营过程中出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并就疑难问题与律师及社区法律顾问进行了沟通,切实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处理。

图片

图片

通过开展此次问卷调查活动,西城司法所详细了解了辖区企业和商户的法律需求、意见建议以及在经营过程中常见的矛盾纠纷。下一步,红山区司法局西城司法所将针对性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