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赤峰 客户端下载

【诉源治理】克旗人民法院与克旗司法局携手助力打通诉源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2022-04-24 09:25:02 赤峰广播电视台

为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近日,克什克腾旗人民法院立案庭成员受克什克腾旗司法局邀请,就诉前调解工作具体流程,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对克旗各司法所工作人员以及全旗37名专职人民调解员进行专题培训。

图片

我院工作人员通过PPT展示与现场实际操作两种方式对案件调解流程进行了仔细讲解,将案件调解成功与调解失败两种情况的操作流程进行了逐一演示。

为保证今后司法局和人民调解员可以独立开展工作,会后,我院工作人员将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基层调解人员手册(电子版)发送给司法局负责人,作为后期实践操作的参考依据。

图片

此次培训会议的召开,为克什克腾旗诉调对接工作长期顺利开展打了下良好的基础,相信在多方努力下,一定能推动矛盾纠纷就地发现、就地调处,就地化解,切实维护社会的稳定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