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赤峰 客户端下载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元宝山区司法局召开“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第二次推进会

2022-04-24 09:25:33 赤峰广播电视台

近日,元宝山区司法局召开“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第二次推进会,局机关各股室、司法所全体干部,公证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区司法局局长于力通报了元宝山区司法局“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并对今后工作开展进行安排部署;副局长张学亮通报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深化以案促改。

会议强调,要紧扣“集中学习、研讨检视、整改提升”三个阶段的具体要求,立足主责主业、强化组织领导、抓实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深入研讨检视、稳步整改提升。

会议指出,一是要将学习教育贯穿大讨论活动始终,不断提升学习效果,保持学习教育常态化,把上级政法委印发的《学习读本》作为学习重点,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达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的目的,使政治教育更加入脑入心。二是要按照本单位的问题责任清单和相关方案,将检视发现的问题、开门纳谏征求到的建议、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制定的措施相结合,逐项开展整改提升工作。三是要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从企业和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力度,积极与企业家沟通交流,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纳入法治化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