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赤峰 客户端下载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赤峰行动 | 红山区:写实民生“注脚” 托起群众幸福生活

2022-11-17 07:48:06 赤峰广播电视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面对新任务、新要求,红山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提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以实干、实绩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爱民、为民新篇章。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红山区三中街街道针对辖区内老旧小区多,基础设施差,部分小区还没有物业入驻的实际情况,着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红色物业”等民生项目,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图片

红山区三中街街道三中街社区居民 齐淑华:现在经过改造,更换了塑钢窗户,慢慢还要做外墙保温、防水,小区环境也越来越好了。

图片

红山区三中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陈东亮:把养老、医疗、健身、购物、党性教育、矛盾纠纷化解、心理健康咨询、优抚救济等服务延伸到小区内,全力提升服务的针对性、精准度,满足居民的多样化需求。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红山区人社局针对疫情期间办理退休业务人员较多的实际,开设了延时服务窗口,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来了就能办,办好就能走。

图片

红山区人社局政务服务股股长 张严亮:通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持续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和“综合柜员制”经办模式,进一步梳理经办事项办理流程。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使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红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立足岗位,提高执法专业化水平,切实提升风险隐患排查质量,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红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副股长 董立国: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我们感到责任在肩,使命更加的伟大和重要。将严格落实好安全监管工作,确保红山区所有的特种设备能够安全稳定运行,为我们红山区的发展做出我们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赤峰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